熱門問題

常見問題 FAQs

欠電話費不是放著不管也沒關係嗎 ?

很多人認為欠繳電信費不會怎樣,頂多無法使用該公司的門號而已,卻忽略了後續的風險,其實不只是催收公司,就連電信業者本身也會對欠費用戶提及訴訟。天下無白吃的午餐,應該繳的還是要繳,千萬不要抱持僥倖的心態,免得因小失大。

電話費沒繳會被告上法院嗎?

非故意的小額電信欠費不會被告,但如果是辦門號換現金即涉及詐欺行為,即有可能面對後續的法律相關責任,更可能因此吃上詐欺官司。

門號申辦後都沒有使用,為何還要繳費?

因雙方有簽訂合約,在合約到期前,雙方皆有履行之權利義務。故申請人仍需履行繳費之義務。

為什麼可以扣我的薪水

當債務人沒有依照約定償還債務時,債權人可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,經由債務人任職的公司收取該債務人的部分薪水。

之前有收到通知也去門市繳清了,為何還收到強制執行?

收到法院公文即已衍生其他費用,其他費用門市不會代為計算跟代收,故不算結清。如有繳款請來電確認是否結清。

馨琳揚是詐騙集團嗎?

本公司【馨琳揚企管顧問有限公司】創立於民國81年,陸續改制及擴展新的服務項目,如有服務需求請洽官網…..(應該沒有詐騙集團會大費周章設立官網)。

是朋友介紹我辦門號換現金,我這門號根本沒用過,連SIM卡跟手機都沒拿到,現在債權公司通知我還款,我還需要還款嗎?

只拿到錢,沒有拿到SIM卡這種狀況是最糟糕的。除了必須償還電信欠款,若不肖人士將SIM卡賣給詐騙集團,申辦者還可能因此吃上官司,遭受害人求償詐騙損失,可謂是得不償失。

辦門號給家人使用,家人沒繳費產生欠款,這筆欠款我必須要繳嗎?

欠款相關責任只會針對申請書上的申請人追索,與實際使用人無關,所以建議您還是要儘速繳清喔。

收到欠費通知,怎麼確定是不是詐騙?

可先至電信公司直營門市查證,即可知道是否為詐騙,後續有繳費問題再來電與我司聯繫。

未經我同意,電信公司把債權轉讓給債權公司是合法的嗎?

債權之讓與,非經讓與人或讓售人通知債務人,對於債務人不生效力。但法律另有規定者,不在此限。所以電信債權讓與是合法有效的喔。

門號欠費還能辦門號嗎?

申辦人名下有欠費未繳納,就會被電信業者列入黑名單,無法辦理新門號,或辦理門號過戶,並會影響個人信用問題,所以建議收到欠費通知還是儘速繳納。

收到欠款通知,想清償但是無法一次繳清怎麼辦?

如無法一次繳清,專員可協助分期繳款,請您於週一至週五,09:00-18:00電洽06-2995489,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,謝謝。

收到法院的調解,不去應該沒關係吧?

民事訴訟法第409條:當事人無正當理由不於調解期日到場者,法院得以裁定處新台幣三千元以下之罰鍰;其有代理人到場而本人無正當理由不從前條之命者亦同。

繳款完後如何知道是否入帳,是否要提供收據或帳戶後5碼?

請於繳款後三天來電,並提供當事人的身分證字號幫您查詢確認。

收到法院開庭通知是否一定要到庭嗎?

只要在開庭前達成協議並履行,是可以不需到庭的。